洲洲想过夏天

杂食人

【德哈】关于等待

Harry做了个梦。


十一岁时,德思礼家的餐桌上,表哥抢走了他的布丁,满怀恶意地笑。他没有做任何表情,这似乎早已成为习惯,好像他已经经历过两次这样的生活。但没有人知道,在碗橱下,他默默地等待着,但他完全不知道他在等什么,或者等着谁。

在进入霍格沃茨前,他看着那个铂金发色的少年向他伸出手,心思敏感的他,察觉到少年傲慢表情下的一丝不安和期待,然而下一秒 Harry还是转身离开。

他鼓起勇气站在厄里斯魔镜前,首先看到了几个不认识的人,居然还看到了Snape教授,在他讶异之时,魔镜中出现了他的父母,他以为这就是他在等待的。可是镜中的变幻打破了他的幻想,那是一个成年人,他几乎花了不到一秒钟就认出了他,那标志性的铂金发色,嘴角勾起的假笑。


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。但后来他的生活中出现了所有当时他在镜中看到的不认识的人,这让他感到新奇。然而这渐渐成了他的噩梦,因为他发现出现在镜中之人,似乎都逃脱不了死亡的厄运。


首先是塞德里克,之后是教父…… Harry当时看到镜中人时的欣喜全数转化成恐惧,他记得他还看到过邓布利多、卢平、弗雷德,几乎都是凤凰社里的人,除了那个死对头。


他看到Malfoy在盥洗室,听到他的低泣。那是他头一次想要做出改变,他沉默地站到他的身后,却并没有拿出魔杖,反而伸出了手。对方没有握住他的手,这早已在他的意料之中,但对方什么都没说甚至没有在背后念咒,这倒是意料之外。

那之后他们之间意外的和谐,再也没有恶意满满的伤人话语和咒语,却也一直沉默,谁都不曾开口。即使是有几次在观星塔上偶遇,两人坐了大半个夜晚,也相对无言。那似乎成了他们专属的默契。而Harry喜欢这样的相处,他甚至快要沉溺其中。而那个噩梦却时时刻刻提醒着他,嘲笑着他。


Harry消失了。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连邓布利多都不知道。
但有个人是知道的,因为Harry走之前终于开口跟他说了一句话——我要去德国了。

战争来的突然,结束的也突然。Harry在消失的一年里,沉默了许多,成熟了许多,也许是因为格林德沃的关系。但两人联手,确实打了一场胜仗。伏地魔无力回天,因为凤凰社早已把魂器尽数消灭。

没有牺牲,没有死亡,一切都如此完美。


但一夜之间,Harry开始被大众质疑。各种阴谋论奔涌而出,却没人赞扬他才是真正的救世主。格林德沃早已预料到,然而Harry只是摇头,说这都是代价罢了,做到这样他已经很满足了。因为噩梦不会在现实中发生。但他心里还是在期待,期待那个人能理解他,等着那个人来找他。


然而他等来的却是邓布利多。原来那个人冒着生命危险支走了在通往德国路途中把守的食死徒,为Harry打开了安全的通路。他自己却被伏地魔折磨,后来被Snape所救,但一直躺在圣芒戈,昏迷不醒。

Harry一直平静无波的脸上终于出现了裂痕,他瞬移到他的病床前,看着他沉睡的脸庞,慢慢地却又坚定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
那一刻, Harry终于知道他在等待什么。他也相信他不会让他等太久。


梦醒,Harry睁开眼,看到了那久违的灰蓝色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